台灣體組成分析技術的開拓者-興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StarBIA MediTEK CO. LTD.)

透過創新與札實的技術研究平台,來發展人體體組成測量技術,為健康、運動、健身、亞健康、兒童與病患之體組成資料的測量需求,提供更快、更安全、更精準、更便利的測量技術。

興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係以生物阻抗分析技術(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nalysis, BIA)為主軸,用於人體體組成測量技術,並開發新型、高精準度之體組成測量技術與產品。 

興友科技與國內外知名大學、研究單位、醫院共同發展具實際臨床依據的體組測量技術,包含簡易的單頻、雙頻全身至廣為臨床應用的多頻、多肢段的生物阻抗測量,並致力於將發展體組成技術、裝置於可通過於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(TFDA)、美國FDA、CFDA與歐盟醫療器材指令(MDD)等單位核准的第二類醫療器械裝置,可廣於家庭保健、民生應用的體組成測量裝置,透過資訊科技將其測量資料進行儲存、管理、融合,並於日常生活達到健康管理與疾病預防的實際應用。

 

興友科技 驗證資料

為發展、驗證裝置技術的精準度,興友科技除運用現有醫學統計技術外,結合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於體組成測量技術的效能,透過大量的臨床實驗,進行驗證,將研究、驗證結果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,為興友科技之裝置技術提供具公信力之科學證據。

本著踏實研究、誠實面對、造福人群、創新求好的經營理念,興友科技不斷致力於創造有益於人類的裝置與技術,以開發滿足不同受測族群的健康與醫療需求,以增進人類健康與生活品質為使命,提供安全有效且廣為人們所使用的產品為目標,以成為世界一流且具領導地位的體組成測量裝置企業為願景。